2006-03-20

蠢魚的近況

最近真的很慌呢

研究所 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呢 只是要學位嗎?
對研究還是提不起興趣 我真的比較喜歡寫程式而已嗎?

當兵的問題怎麼辦呢
要直接去當兵嗎? 那我應該現在開始練身體了 不要再熬夜了
還是要去服替代役或國防役? 以後對於職場熟悉 比較不吃虧

我要找什麼樣的工作?
朝九晚五 穩定的公務員生活 可惜沒什麼發展性
去園區上班嗎? 這是一定很操的 工會會員每個在園區的都這麼說
不是我不想被操或不耐操 只是我想下班陪小孩 這一直是我的夢想
可是我當公務員養的起小孩嗎? 能不能給他一個快樂的環境成長?
真是兩難

我好像想太遠了 可是就業 不是可以說變就變的
就業的問題 畢業就要決定了
這個決定會左右我的一生 以及我家人妻子的一生
我夠成熟可以決定我以及身邊的人以後的人生了嗎?

可以確定的是 我喜歡投機的快感
在遊戲內買低賣高 追高殺低
相信我在現實生活中也可以辦到
但是這並不太能作為我工作(職業)的一部分
甚至 工作可能會限制我 不能做這種不務正業的事情 (公務員不得兼職)

反正 我最近真的覺得很煩

或許 我只要跟別人一樣 別管這麼多 專心寫好論文 畢業
循著一個可靠的樣板 就可以過著跟別人一樣的人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