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轉載]一份鄭重的聲明:我們絕不放棄

我們絕不放棄!!公立收容所都該走的方向!!公開!透明!真心!真心為動物而工作!!

我們的目標:
一、落實動物生活照護和工作人員管理考核機制
二、加強職員工的專業訓練
三、確實執行基本醫療且繼續志工參與醫療隔離區的醫療照護工作


請所有關心動物生命人協助一起來為動物請願,希望台中市動物防疫所知可愛動物園區可以:

◎落實動物生活照護和工作人員管理考核機制

建立標準作業流程,明確規定每日作業事項,專人專責定時嚴格考核管理,無心或不適任者應永不再錄用,以期達到良好的收容品質。(包括清掃方式、頻率、監督者等)責任管理制度需確實建立!

◎加強職員工的專業訓練
包含專業技術進修和人際應對訓練,以落實完整解釋棄養之後續可能狀況,以及領養後相關事務的說明等。醫療技術之精進要求需確實,先前承諾與中興大學所作之建教合作方式,需如期進行。

◎確實執行基本醫療且繼續志工參與醫療隔離區的醫療照護工作
隔離區本應確實分類,並確實建立依照動物疾病痛苦程度上的分類制度,給予該動物需要的醫護,並讓志工恢復參與動物醫療的協助部分。

以上皆為了維持動物權之五大自由:
(鑑於該單位為收容所,故收容動物難免有因結紮工作而不符合以下第五項,或不能兼顧該項的情形,特此說明。)

一、免於恐懼的自由:
免於恐懼、沮喪及鬱悶的自由,享有心靈活潑,最少緊迫的愉快心情。

二、免於饑渴的自由:
免於飢渴及營養不良的自由,可享用足夠的清水與平衡飼料,以維持健康體能。

三、免於傷害的自由:
免於傷害與病痛的自由,隨時可獲疾病診斷及治療的服務措施。

四、表現其意志的自由:
免於身處不適環境的自由,除有防風、抗雨、保暖及禦寒的區域可棲息之外,亦要有休閒的餘地,同時任其表現其意志。

五、表現其自然行為的自由:
免於剝奪表現自然行為的自由,可依天賦的本能,在適當空間、設施與同伴隨與發揮的自由。

讓志工得以繼續進入園區,並可以協助專業醫師的治療動作,確實建立一個對動物以及愛護動物之人友善的公立動物收容所,而非只聽命於長官指令行事,未作心態上的改變。

請大家告訴大家:唯有大家擁有一起想要改善這個大環境的心態,才能真正的朝向一個理想漸漸邁進!我們要的不是即刻為了「好看」而拼命刷洗、減少動物數量的虛擬美好園區環境,我們渴望見到的是一群真心想要改變心態,願與愛護動物的志工一起為台中市流浪動物未來謀福利的防疫所官員。

本文轉載自:援救弱勢生命聯盟討論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