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Re: 道歉的力量 (發表於ofo.twbbs.org)

※ 引述《perrr (光合作用。)》之銘言:
: 雖然知道你們兩個有點搞笑要緩和氣氛。 XD

我說說我自己對這活動的看法

我覺得 貪腐該反
但是這個活動 是不是以反貪腐為名 行倒扁造勢之實?
就像兩年前的手牽手活動一般
人民也多是自願自發的參加 大家都很感動
但說穿了 就只是個選舉造勢活動

到現在 請問有誰還為了那天的手牽手而感動?
有誰還相信那天對中國嗆聲有任何效果?
我要請問六個月後的人們
誰還會為了今天的氣氛感動?
誰還會相信這些政客是真心反貪腐?
感動 人就是因為感動所以才會失去理性
在群眾聚集的氣氛下 很容易就會有感動
政客懂得要如何人們才會聚集才會感動
所以我們就要乖乖受到政客操弄?

當然我們可以說
"無論動機是否不良 只要結果是好的即可"
這兩句話看似恰當 卻可能包含很大的問題
(那我可以為了要考好而作弊? 我想應該不行吧)

為了政權 大家都在做一樣的事
請問 貪瀆 跟 "政客所發起的反貪腐活動" 有差別嗎?
如果反貪腐活動的發起者是人民
拒絕任何政治人物參加 那我才會真正認同
許多政客的確利用了這個活動來趁機造勢

為什麼施明德在台上不小心說出臺灣國要道歉
為什麼雷倩在台上不小心說出國民黨萬歲不用道歉?
人民是來反貪腐 不是代表支持國民黨
這些來參加活動的民眾 何嘗不希望國民黨將黨產交代清楚?
我對這些趁機造勢的政客 好比宋楚瑜之類的 覺得非常的噁心

前陣子總統罷免案沒有通過 因為民進黨立法委員集體缺席
國民黨不試著修正 以前為了鞏固政權所定下的制度
而是選擇走上街頭造勢 也是怕以後被倒的就是國民黨自己
凡事要訴諸人民 走體制外 請問我們選這些代表有個屁用?
以後歷史依然會重演 倒楣的還是人民

其實也不能怪國民黨 國民黨本身的黨產問題也尚未解決
如果喊反貪腐豈不是連自己都反? 只好喊倒扁以免心虛
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夠好好處理 不然每次都被民進黨抓
然後民進黨也不想辦 這樣才能每次都抓黨產來打

btw
我的資料全部都由ptt各板參考得來
那邊有非常多板友參加這個活動
相信比每家媒體可信度都來得高

俗話說 "秀才不出門 能知天下事"
現在知識份子應該進步到
"秀才不看報 不看新聞 能知天下事" 的地步
不看新聞不是為了當縮頭烏龜 或是駝鳥心態
是因為目前的臺灣媒體可信度低於50%
只能自力更生 自己找資料

先前澳洲的鱷魚先生"遇刺"過世時
我比臺灣媒體早了將近一兩天得知消息
維基新聞是好物啊c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