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1

我家的新成員

按一下看flickr原圖
本圖由vegafish所上傳

她的名字是虞姬,名字是我女朋友取的,目前她六個月大。我住處有另外一隻寄養在室友處的貓叫韓信,毛色跟叫聲都很像虞姬,這也是虞姬名稱由來。

撿到虞姬地方在清大的機車停車塔前,大概是發情了所以很親人,當時他一直喵喵叫,我靠近她摸她的時候還會咕嚕嚕。直到我把她抱起來,她就奮力掙脫了。於是我躲起來,繞了一大圈才又把她抱起,這次抓得有點緊,於是她無法掙脫,我才得以把她帶回住處。

她是很愛跳高的貓,在我養在陽台的時候(剛撿到的貓要先與其他貓隔離,以免疾病與寄生蟲互相傳染),她就會跳上窗台。我住在五樓,她跳上窗台真令人捏把冷汗,幸虧我室友有經驗,用食物引誘她下來以後再把陽台對外窗戶關上。

剛撿到她的時候,她腹部有腫塊,原以為是懷孕或是腫瘤,讓醫師檢查以後發現都不是,是假性懷孕造成的乳房漲奶。醫師說只要把乳汁擠出就會好轉,不然容易發炎。在擠了三天的奶以後,症狀已經不明顯了。

當虞姬快樂的時候,或是有求於人的時候,她會咩咩叫,叫聲很可愛,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養她,因為我已經養了兩隻,本來沒打算再養,而且我學弟也在想要養貓,只是她叫聲實在太可愛了!無法抵抗!

目前虞姬已經習慣於在她的專屬位置吃飯,可是她的長兄QQ聽到她吃飯的聲音還是無法安心吃飯,QQ真是膽小的貓。

當新來的貓進入原有貓的群體時,新貓心理壓力會比較大,容易飲食或排泄不正常,但是貓自己有他們的社交方式,人沒有必要干涉(除非社交方式可能造成一方受傷),若人去干涉容易造成貓的社交障礙,或是造成原有貓的壓力。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虞姬才會在房間大便和尿尿~
希望她能快快適應
每次摸她,他的尾巴都會動來動去,很不安~

Morpheus 提到...

幸好小逼不會對虞姬有意見,不然我們老是被小逼咬就很麻煩了QQ
還有,QQ真的很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