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養貓新手指南 - 前言

貓的壽命大約有10~15年,所以請有陪他一生的心理準備,主人一生中可以有很多貓陪伴,但是貓一生也許只有一個主人。

貓是環境取向以及生活習慣規律的動物,若貓咪經常搬家或是經常換主人,這會帶給他極大的精神壓力,容易出現貓的精神疾病症狀。

貓的獨立性很強,不太會理主人,當主人呼喚他的時候,他並不一定會依照主人的命令行事。

在養貓以前必須得到家人支持,尤其是學生。自己也必須具有基本經濟能力 (請以一隻貓每月花費500新台幣計算) 。

貓一天睡眠時間大概10~12小時不等,沒事做就是睡覺,故主人必須有時間待在家中,工作時間固定的上班族較適合,不然貓是會很無聊的,也許會想要主人陪他玩一直叫主人起床。

貓愛爬高,家中易碎物品請收好,不然只好一直上ebay子都找不到的啞唬拍賣,還要付3%手續費當冤大頭。

呼吸道疾病或是懷疑對貓毛、貓排泄物過敏者,請先做過敏原測試。

在考慮上面因素後,再判斷自己是否適合養貓。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魚魚我把文章轉到我的版喔
我想給小婷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