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

公元2002年1月某天,知名鳥經紀人孫得茸走在路上,經過一處垃圾掩埋場,於是隨手成立了史上最爛團體-侮侮溜溜。起初這個團體有六個成員,由台客界的孫斜痣擔任糰長,人妖界的王人腐擔任副糰長,加上當時還是米其林奶油人的許夢折,尚未馴馬重傷的洨刀,老著一張臉負責站壁的王少萎,以及大智大勇,懂得在墮落之前懸崖勒馬的已退團員Die-no。事實上這個團體在成立之初,絲毫不引人注目。直到2002年暑假,嘔像劇「MVP禽人」上檔,這部集合了外星鯰怪張少含,大鼻孔猩猩嚴型輸,以及侮侮溜溜本身五個異星生物的怪誕嘔像劇,一播出竟然獲得極大迴響,收視率甚至一度破五,令人好奇究竟是哪些人在準時收看?直到越來越多人指出,身邊不乏迷戀侮侮溜溜,但心智尚未成熟的小孩子,此時才印證了台灣的教育確實是生了重病,可惜當時普羅大眾仍然沒有正視這個問題…

公元1999年某天,貪婪之島中好人大學的幾位高材生走在路上,靈光一閃,於是隨手成立了史上最爛BSP-無冥小暫。這個BSP現在提供五個服務:由一開始500mb後來縮水為原來的1/10,充滿乳波臀浪速度超慢的無冥相簿為主打、貼文章會不見外加無版權音樂放不停的無冥網誌為副主打、號稱 web 2.0 但實際上是用來騙錢與強暴大家眼睛的MyPage(經眾多使用者反應,MyPage會先強暴使用者一次以後,再讓使用者選擇是否不要被強暴)、無冥站方放置的廣告與垃圾訊息不斷的留言板,以及乏人問津,大多數上站只為了罵無冥站方,站方卻也毫不理會的無冥BBS。事實上這個BSP在成立之初,絲毫不引人注目。直到2005年3月,在因為使用者過多及流量過大造成系統當機五天之後,無冥小暫正式脫離貪婪之島學術網路,朝商業模式運作,移出好人大學,成立「無冥小暫無賴無誠公司」,並在商業公司贊助以及推廣付費會員下繼續維持營運,不可思議地竟然獲得極大迴響,市場佔有率甚至一度破40,令人好奇究竟是哪些人在死忠使用?直到越來越多人指出,身邊不乏依然相信無冥小暫,但心智尚未成熟的小孩子與青少年,此時才印證了貪婪之島的教育確實是生了重病,可惜此時普羅大眾仍然沒有正視這個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