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這新竹治安101分!

悶鍋黎胖子:「讀者就是想看色情與暴力,朝這個方向去發新聞就對了嘛。」

以下是PTT新竹板板友所見所聞,我僅作整理。

2006/09/18 新竹市長:「新竹治安向來都很好。」
林市長在新竹市政府電子報強調,新竹市的治安向來都很好,並且希望大家多去南寮漁港、港南風景區等地遊歷。

2006/11/10 dinofang:「十八尖山口 高中生凌晨被追砍」
新竹市議員鄭正鈐昨天在議會說,10日凌晨十八尖山有高中生被追砍,3人受傷,他質疑警方防飆工作沒有落實;市警察局長鄭新民否認是飆車族犯案,稱是青少年爭風吃醋互毆所致。

2006/11/16 Colnago:「晚上又見飆車族!」
晚上九點左右,光復路一段有一群飆車族,其中許多成員拿著鐵棍預謀犯案,而警察坐視不管。

2006/11/17 my777:「可怕阿~新竹夜歸女遭隨機擄走!?」
兩名年輕男子,前天凌晨駕贓車在新竹市鬧區的超商前,隨機擄走一名夜歸女子,押到新竹縣一處工地後,在車上性侵並劫財得逞。警方已逮捕兩嫌。

2006/11/17 sharon6708:「死土匪」
一名婦人騎機車,在食品路和寶山路的交叉路口等紅燈時,因未將皮包放置坐墊下,被強盜強搶皮包,並且沒有路人願意援助。報警後,警方亦不願受理。

2006/11/19 windspoutxp:「砍人?」
園區老爺酒店附近,便利商店夜班工讀生人人自危。

2006/11/19 victorjen201:「媽阿~我目擊到槍擊事件了」
上午十點半左右,在南大路與食品路口發生槍擊事件,開槍者為飆車族成員之一,犯案後逃逸。現場某間車行前方的車玻璃粉碎。

2006/11/20 ksyia:「襲胸之狼出沒租屋處 元培大學女學生心惶惶」
新竹元培大學附近最近出現一名襲胸之狼,他專門潛進大學附近的學生租屋處,趁機對女學生上下其手,昨天襲胸之狼再度犯案時,整個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來,目前尚未破案。

2006/11/21 peja528:「令人失望的警察」
新竹警方表示:「我們是作內勤的,抓不到飆車族。」

2006/11/23 m5712347:「傻眼 今天下午建中路的演習」
市府高層對飆車族氾濫情形相當不滿,要求市警局舉辦飆車演習,並製造噪音以模擬追逐飆車族的實況。據了解,此演習不但影響週邊住戶安寧,並且消耗許多警方的精神與體力,足以影響警方的績效。

(以下內容延續自「新竹治安100分!」一文)
新竹地區飆車事件大事紀
-自由時報 記者蔡彰盛

95.01.15 01:00
約50名飆仔分持刀槍,包圍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便衣員警,警方對空鳴一槍,逮捕為首的陳家凱等6人,起出罕見的美製M11衝鋒槍、鋼筆手槍與開山刀。

95.02.01 20:30
新竹市西大路大遠百附近,一名竹科工程師因瞄一眼而遭飆仔追砍成傷,市政府隔天招開專案會議,宣示全面打擊飆仔。

95.04.18 00:30
楊姓男子等8名飆車族在中華路一段持刀、殺傷路人。

95.05.21 00:20
呂姓男子率5名飆車族在北大、民生路口,持開山刀、棍棒殺傷路人。

95.06.15 02:40
彭姓現役軍人與張姓男子於中正路笑傲江湖KTV前,遭車隊成員張凱翔持開山刀、其餘人持鋁棒圍殺,彭某身中4刀,張某手筋被砍斷。同一時間,與被害人同一幫派背景車隊,在市區流竄尋仇報復,在民生路將一男子砍傷,並將另名男子以棍棒打成腿部粉碎性骨折。

95.06.23 23:30
車隊成員溫文相酒後前往新竹火車站前廣場砸機車鬧事,引發車主臺萬生不滿,趨前理論反遭溫嫌與3名成員持鐵棒活活打死。

95.08.29 05:00
台積電康姓工程師下班時遭飆車族砍傷。

95.09.15 02:00
郭姓少年在市區遭飆車族盯上尾隨追殺,被砍死在民權路。

95.09.18 03:40
交大陳姓研究生在光復路與建中路口停等紅燈時,被飆仔砍傷手臂。

95.10.15 03:00
2名在新竹市區狂飆的少年,在偷來的一部贓車車牌上黏貼寫著「幹!抓不到我!」的白紙,嗆警意味濃厚。

持續更新中

2006-11-15

Re: [閒聊]行動電話基地台的迷思...

※ 引述《Timpani (挺身而出的朋友)》之銘言:
> 如果沒有從根本著手,想要增加基地台數量很難
> 至少要想辦法讓民眾瞭解功率 頻率 自然背景輻射 這些基本的觀念
> 不過這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來經營

我認為前輩你所說的"從根本著手"
"不應該"是由科學教育開始
當然我不是說科學教育不重要

因為人會恐懼 是因為"心"有空虛 也就是俗稱的缺乏信心
宣導科學是一種方法 但是效果不好
核電廠宣導外洩輻射低於大自然的背景輻射行之有年
但是至今成效依然不彰
說實在 就算前輩你相信
要你搬過去住免費的 恐怕前輩你也不願意

那要如何增進人們的信心?
除了科學宣導以外 還必須加上心靈的宣導
舉幾個例子 像是:
"本核子反應爐受過耶穌 聖母的加持與祈禱 不會有輻射外洩"
"本基地台已經在土地祠內供奉七七四十九天 受到土地公的保佑 沒有電磁波"

信仰的力量是很大的 所謂心病還需心藥醫
如果沒有對症下藥 只怕這個問題不會短時間內消失

2006-11-10

十個不想寫維基百科的理由 (by ffaarr@blog.pixnet.net)

以下內容轉載自遠之聲:ffaarr的分享世界十個不想寫維基百科的理由

維基百終於進入台灣百大網站,可見台灣使用查閱維基百科的人也慢慢多了起來,不過真正參與編寫中文維基百科的人仍然很少。以下整理了一下較常見的不想參與編寫維基百科的理由如下(另附回應):

1、寫了對我又沒有好處我幹嘛要寫?

其實大家上網就是找自己有想作的事來作,也不一定就要有什麼好處,就像游泳賽跑一樣,還不是他作什麼我就作什麼。總之,除了分享知識這類「好」理由之外,其實不外乎是要寫得高興、編得愉快、改得有成就感。(參與維基百科的樂趣應該會再發一篇文章介紹)

假如你是維基百科的使用者的話,那參與編寫的理由當然就更充分了,幫維基改錯或增加內容都可以讓它變得愈來愈好用。

2、我要工作要讀書要玩很忙沒時間懶得寫。

其實維基百科的參與者大多並不是特別閒的人。維基百科的編寫是可以運用休閒或零碎時間來進行的,因為它永遠可以先寫了一半再慢慢改,或讓別人繼續寫繼續改,如果正在讀書的,更可以順便把自己正在讀的東西寫入維基百科,也正好可以強化自己的學習。也可以在查閱維基百科之餘,隨手把自己知曉的資訊,或發現已有的錯誤作增改。因此,參與維基不需要有什麼時間壓力或業績壓力,按自己喜歡的步調來參與就可以了。

3、維基百科是一群高手高高手在寫的,我很弱沒辦法寫。

維基百科的特色是共同創作,你不需要靠自己之力寫成一個偉大條目,有時增加幾句話的敘述,一兩條個資訊,或改一個錯字,都對一個條目的完善有很大的幫助,即使一開始寫的內容不夠完整豐富,也會有其他人繼續幫忙修改補充,因此不用抱著太沉重的心理壓力來寫維基百科。

而且維基百科收錄的範圍很廣,除了嚴肅的學科知識之外,挑選任何一個自己感興趣的小事物(比如喜好的動漫、遊戲、電影、時尚、日常生活事物),參考一些資料或翻譯其他語種的維基百科或根據自己所知資訊,都可以貢獻很多內容。所謂「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其實你一定就是某個領域(即使該領域不大)的強者,不要再自謙了,你不寫誰來寫呢?

4、維基百科使用的語法很難,我不是電腦強者沒辦法寫。

維基百科所用的一些語法功能雖然的確需要一步一步學習,但事實上一開始的時候並不需要很多語法功能,即使剛參與時完全不懂任何語法也沒關係,只要按下編輯鍵,把要增加或修改的內容寫進去,再按下送出就好了,格式的問題遲早會有熱心的維基人幫忙修改,你也可以從他人對自己所寫條目所作更改,或其他人寫的條目中,自然慢慢學會一些常用的語法和好用的功能。

5、我辛苦寫的東西會被刪除或亂改。

維基百科重視的是共同創作,因此寫的東西被修改,或因某些理由要求刪除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但在彼此尊重的原則下,刪改必須有適當的理由。除非內容侵權、塗鴉或明顯廣告內容之外,即使被提交刪除,也至少有一週的時間讓大家討論或改進條目,之後會由大家的共識來決定要保留或刪除。假如有人不遵守這個原則,無理由或不當理由來任意刪改其他人寫的內容,若溝通無效,是可以向大家或管理員提出申訴的,而因為所有的編輯歷史版本都會保留,所以要恢復原本的內容是很容易的,不必擔心寫好的內容會消失。

6、我寫的條目裡面也不會註名是我寫的,沒成就感。

維基百科的條目雖然不會直接在條目上註名一個條目的貢獻者,但會保留在條目歷史之中,任何人加的一句話、一個字,都會被記錄在裡面,所以說即使小小的貢獻也會被保留下來成為維基百科歷史的一部分。此外,維基人也常會注意其他維基人的貢獻,並會按規定發予適當的榮譽給予鼓勵,在某方面貢獻特別多的,會被提名為各類專家或大師,並由大家投票來決定特別榮譽的頒發。(這種榮譽制是目前中文維基百科推行的)

7、我辛苦寫的東西會有人看嗎?

根據估計,即使是較不受注目,使用量僅佔維基百科百分之一的中文維基百科,平均每個條目每天會被閱讀2-3右(英文版可達到平均10次左右,當然每個條目的熱門情形會不同)左右。想想你寫的一篇文章,一年之後很可能將會被瀏覽一千次以上(如果寫得內容豐富的話,那肯定不止),應該會比寫blog更有成就感的。

8、中文維基百科是大陸的網站,所以不想寫。

如前面中文維基百科簡介所述,維基百科雖然有較多的內容是由大陸網友提供,但因大陸的封鎖維基百科,目前台灣或香港的參與人數都比大陸還多,透過繁簡轉換機置,雖然使用的字體不同,大家可以在閱讀時看到自己熟悉的文字。而大家共同累積整個中文世界的知識,也比起個自分散力量單打獨鬥來得更好,在這個過程中,也可以結交世界各地使用華文的朋友。

9、同樣是分享知識,奇摩知識+用問答方比較輕鬆有意思。

知識+的優點是即時性、實用性資訊的提供以及方便的使用環境等,但它比較不利的是較具深度的知識的累積和查詢的便利性。許多類似的問題不斷出現,互相 copy答案,造成資源的浪費,而同類的知識無法整合,散見在許多問答中。此外,用個人或選票決定答案高下的機置並不理想,許多認真回答的好答案反而被忽視淹沒(相較而言,維基百科是透過在討論頁上的討論來決定條目中應保存的內容)。因此,相較而言,維基百科的機置可以隨著參與者的增加而日漸累積內容,而不僅是累積出很多達人和知識長。

10、囉嗦這麼多幹嘛,就是不想寫怎麼樣…

那就別寫囉!寫維基就是要帶著好心情才來寫的嘛。

總之,寫維基百科並不是很困難或很枯橾無聊的事,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維基人,即使無心,也可以插柳成蔭,後人乘涼。如果還有想到什麼不想寫維基百科的理由,歡迎大家補充。

這cc的睡姿很好笑 - Part 2

呼嚕~
cc睡翻在沙發上。
(cc心中的OS:「不要吵我,呼嚕嚕~」)

呼嚕~
cc睡在紙箱裡面。
(cc心中的OS:「我最喜歡擠的地方了,咕嚕~」)

2006-11-09

我要吃飯~

我要吃飯
吃飯前


吃飯中
吃飯中

2006-11-07

可愛的貓貓生日快樂 :)

(這篇是閃光文)


不知不覺,與妳攜手順利過完兩年,邁入第三年。

妳的溫柔耐心、不離不棄,使我在許多不安與混亂中,得以穩定自己的情緒,平安克服困難。

這一年對妳來說很重要,希望妳能夠順利考上理想的研究所,我會一直在妳身旁陪著妳。

魚 2006-11-07

2006-11-04

病貓求助

我說明一下這隻貓的狀況
這隻公貓大約三歲以上
由我學弟養一星期觀察情況以後 昨天帶去給獸醫檢查
(抽血 檢驗貓白血病+貓愛滋$800 血液透析檢驗$1500)

得知 他有貓愛滋以及慢性腎衰竭
應該是主人不堪負荷醫藥費故將其丟棄

這隻貓目前在新竹市 孟竹國宅 我學弟的住處
(我住處已經有養五隻貓沒辦法養他)

我來此尋求大家的幫助
若各位朋友願意幫忙任何小事 或有任何疑問
請回信給我 或是推文以免佔據討論版面
  1. 貓愛滋目前無藥可醫治 但不會傳染給人
    我學弟無法接受他養的第一隻貓
    就是位於人生的終途
    是否有專門收容愛滋貓的善心人士願意幫助?
  2. 慢性腎衰竭症狀是 劇渴多尿
    貓砂的用量大約是普通貓的4倍
    我學弟是研究生 負擔不起
    是否有善心人士願意資助?
最後 請各位朋友不要吵架打筆戰
如果我學弟能負擔 他就養了
如果我學弟要棄貓 已經棄了
我上來尋求讓這隻貓快樂活下去的最大可能
若您不願或無法幫助我們 至少請祝福我們
謝謝大家

養貓新手指南 - 用具

喝水


本文主要是說明養貓基本配備,包含食盆、水盆、貓沙、貓便盆、外出籠與貓玩具,這些物品的用途與使用方法。

餐具

食盆,顧名思義就是拿來盛裝貓飼料或貓罐頭,供貓食用的容器。一般的免洗餐具不適合,因為若食盆過輕,貓進食時容易把它打翻。罐頭打開後要放入食盆中,以免鋒利的罐頭邊緣割傷貓的下巴與舌頭,再用筷子將罐頭肉塊攪散方便貓取食。貓嘴饞時可能會跳上放食盆的平台,把食盆撥到地上,故食盆建議使用金屬或是塑膠等不易破損的材質。容器直徑大於貓頭為佳,以免咀嚼過程中食物灑落四處。餵食時一開始可以實施定時定量制,讓貓明白「主人等於食物等於重要」這件事。之後對於公貓應放大量飼料,任其自行食用。因為貓具有「食後鹼潮」的特性,若貓飢餓後突然大量攝食,其尿液會趨於鹼性,長期下來會危害到公貓的泌尿系統。

貓所喝的水必須經過煮沸冷卻,以去除餘氯與細菌。水盆的大小不限,最好是夠大不會打翻,或夠小以致於打翻也沒關係的大小。貓往往不愛喝主人幫他準備的水盆中的水,怎麼辦?貓其實喜歡流動的水,所以有些貓寧願喝馬桶裡面的水,或是往主人桌上的杯子探頭。我個人是用魚缸加上過濾器(如圖右方),過濾器的水流讓可以看到水面的波紋,貓會覺得這是流動的水。多喝水,可以有效預防尿路結石或是腎臟疾病。另外,只有人才能吃熱食,貓舌怕燙,不可因為天氣冷就讓貓喝溫水或熱水。

清潔用具

貓砂與貓砂盆是用來盛裝貓的排泄物。請思考過後在擺放,擺放過後不可經常移動位置,以免貓內急的時候找不到解放的地方。貓砂有很多種類,我個人僅用過紙砂、松木砂與凝結砂三種,故僅討論這三者。

紙砂的特點是:重量輕、可沖馬桶、可掩埋、可焚燒、無灰塵,但是貓排泄物累積下來的味道很重,另外紙沙的單價高。紙砂的用法是:把貓糞便由砂中鏟出,沖馬桶或是做其他處理。吸收過尿液的砂可等到無法忍受該氣味,再將其丟棄或沖馬桶即可。比較適合帶貓旅行時隨身攜帶。

松木砂的特點是:重量輕於一般礦砂、可掩埋、無灰塵、不可焚燒與沖馬桶,幾乎聞不到尿液的味道。松木砂的用法是:把貓糞便由砂中鏟出,沖馬桶或是做其他處理。松木砂經過尿液的浸潤,會碎裂成木屑以吸收尿液。在清理時,由外觀上可辨別乾濕木屑,應將濕木屑篩出收集丟棄或掩埋,乾木屑還可以吸收尿液,別太浪費不然貓砂也是用很快的。

凝結砂的特點是:重量重、不可掩埋、有灰塵、不可焚燒與沖馬桶,若品質好的凝結砂一樣聞不到尿液的味道,好處是凝結砂量大且便宜,適合家中養許多貓的人使用。凝結砂的用法是:當凝結砂遇到水時會凝結成塊狀固體,故清理時將貓砂中的塊狀物篩出丟棄(不可掩埋)即可。

要注意的是松木砂與凝結砂的用法相反,松木砂是將碎屑丟棄,凝結砂是將塊狀物丟棄。

洗毛精是用來幫貓洗澡用的。有些人認為貓不用洗澡,事實上也沒錯,人也可以不用洗澡不是嗎XD?所以貓要不要洗澡是見仁見智。個人建議若貓會跑上床鋪的話,就要每半年到三個月洗一次澡。在幫貓洗澡的時候,洗毛精寧願多用不可少用,但是務必要沖洗乾淨,另外要小心不可讓水進入耳朵或眼睛。幫貓洗澡水溫要比人洗澡的溫度低一些,因為貓已經有毛皮可以保溫了,水流不可中斷以免貓受涼。清洗的方式大概跟人洗頭差不多,但是不要用指甲去摳貓的皮膚。確定沖洗乾淨以後記得用毛巾包裹貓身,再以吹風機徐徐吹乾即可。吹乾時由腹部、胸頸、背部、四肢依序吹乾。不同的貓在洗澡或吹乾時有不同的反應,也許會很驚慌,請發揮主人安撫他的能力,並且在完成以後別忘了賞他一罐罐頭作為犒賞。

其他用品

指甲剪是用來剪貓的前爪指甲,後腳指甲較鈍可以視情況修剪。剪指甲時要注意固定貓的身體與安撫貓的情緒。握住貓掌上下輕捏,可使貓的四支指甲伸出。由側面觀察指甲,可以看到粉紅色與白色的清楚交界,剪白色的部分而且不要剪太短,以不會劃傷手為原則。貓有五隻手指,其中一指在前臂靠身體側,也要記得剪。貓指甲若有黑色的部分,那是污垢(跟人的指甲垢類似),可以用衛生紙擦拭清潔。

「如果說我沒有要帶貓出門,我需要買外出籠嗎?」這是很多養貓新手的疑問,事實上一開始的確不需要,因為貓籠不會天天用,但是貓總有感冒、打預防針等需要看醫生的時候,如果可以很快借到貓籠那就可以不用買。本文並不討論飼主做人成功與否的問題,借不到貓籠的飼主與我無關。貓籠的選擇首要前提是,外出籠要能適當置放在飼主的交通工具上。其次是籠子的孔隙不可讓貓手伸出,因為貓是很聰明的動物,他們懂得開門、開籠子、沖馬桶等讓主人意想不到的事。帶貓外出的時候,請在外出籠底部墊足夠厚的毛巾,避免路面顛簸讓貓感到不適。

貓抓板是讓貓磨爪用的。因為磨爪與舔毛是貓與生俱來的反射動作,即使主人將貓的指甲修齊過,還是需要一個貓抓板。一般來說除去膠帶的紙箱、或是麻繩綑紮的物品都可以勝任,木板或是合板因太硬而不適合。我個人是把紙板貼在牆壁突起的角落(如圖左方)。如果貓不會用貓抓板,主人用剪指甲的方式,將貓的手掌放在貓抓板上面磨兩下他就懂了。

貓玩具是供貓追逐的目標。常見的貓玩具有逗貓棒、鈴鐺球等。使用方式為主人用該玩具吸引貓的目光以後,再將玩具遠離貓,則貓就會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如此可達到消耗精力、與貓互動的效果。我個人推薦的貓玩具:鼠釣竿、雷射筆、紙飛機、吸管。鼠釣竿是釣竿接著釣線,釣線接著假老鼠的玩具,主人可控制假老鼠在地上爬或是飛來飛去,對於吸引貓的注意很有效。雷射筆就是一般的投影片簡報用的工具,要在晚上使用,注意不要直接照射貓的眼睛。相信大家小時候都玩過紙飛機,這裡就不贅述了。貓喜歡吸管的原因是,在貓碰到吸管的同時,它會發出對貓來說夠大的聲音。另外吸管是長條形的,當貓碰觸其一端的時候則另一端也會移動,貓會覺得這很有趣,我是將吸管折成各種形狀丟於地上,貓就會自己去玩了。對了,記得要用乾淨的吸管喔。

2006-11-03

養貓新手指南 - 食物

基本食物選擇

食物方面有幾種選擇:乾飼料、罐頭。

貓最愛吃很香的罐頭了,但是不建議把貓罐頭當作主食,因為罐頭相對於飼料比較貴,另外罐頭對磨練貓的牙齒沒有幫助,若當成主食容易造成貓的蛀牙。我個人是把罐頭當作貓看完醫生或是洗完澡後的第一餐。

比較常見的幾種乾飼料:幼母貓飼料、成貓飼料、高齡貓飼料、化毛飼料、處方飼料、體重控制飼料以及挑嘴飼料。

幼母貓飼料是給貓齡二個月以上、一歲以下幼貓,以及懷孕或授乳期的母貓,或是需要較多營養的病貓食用 (貓的某些疾病需要處方飼料,請遵循獸醫師的指示) 。成貓飼料是給一歲以上、七歲以下的大貓食用;高齡貓飼料是給七歲以上的老貓食用。

化毛飼料是給有毛球問題或是長毛貓食用的。什麼是毛球?毛球是貓在以舌頭清理自己身體時,會將自己的毛順勢舔入消化道中,若這些毛無法經由糞便排出,當然也無法由尿液排出,只好利用嘔吐的方式將其排出。消化道累積毛球會造成貓食慾不振的問題,野貓會利用吃草的方式,來刺激消化道以便嘔吐。貓要嘔吐前會有聲音,這聲音也是很多樣化,我目前遇過的有人咳嗽聲、狗叫聲,總之會和這隻貓平常叫聲不同。而化毛飼料,就是在飼料成分內帶有將毛糾結在糞便中的成分,讓貓順利將毛球排出,一般所稱的化毛膏也有相同的效果。

挑嘴貓飼料會有貓喜愛的特殊香氣,給不愛吃飼料的貓食用。可以與普通飼料混合搭配,或是要把改掉愛吃罐頭的習慣都適合使用。

處方飼料有很多種 (我僅知道結石配方與腎臟低負擔配方) ,獸醫師會針對不同的疾病,來決定貓需要食用何種處方飼料。體重控制飼料顧名思義是給胖貓用的,在決定使用這種飼料以前,請先詢問獸醫師的意見。

比較常見的幾種乾飼料品牌:希爾斯(Hill's)、美士(Nutro choice)、皇家(Royal Canin)。簡單來說,希爾斯注重貓的健康,美士注重貓毛光澤,而皇家注重營養,但是油脂含量多,糞便會很臭。我以前用希爾斯,現在改用美士,因為美士很香,貓比較愛吃。

其他飲食注意事項

貓從古代以來一直都是肉食,蛋白質與脂肪是貓主要的營養來源,貓無法吸收醣類與纖維質,絕對禁止將人類的五類營養素套用在貓身上

貓除了貓草以外,不能給貓吃其他植物、蔬菜或水果。因為植物的纖維會刺激貓的胃部,造成貓反胃嘔吐的情況,野生的貓就是靠植物來清理消化道中的毛球 (毛球在本文前面提過,是貓以舌頭清理身體,將貓毛舔入消化道的累積產物) 。有些植物成分對貓有毒,例如常用在盆栽上的耶誕紅、蘆薈、杜鵑花、鬱金香、百合等。

另外,很多人都會以為貓愛吃魚,但其實並非如此。魚肉所含的不飽和脂肪很高,吃太多容易有新陳代謝的問題,另外還會加速消耗維生素E,易導致皮脂腺病。請不要讓貓吃剩菜剩飯,或是帶有肉屑的骨頭,前者易導致貓營養不良,後者易導致消化道阻塞或穿孔。

若要自己替貓包便當,建議用水煮雞肉或是牛肉,不要滷不要醃,也不要放調味料。貓可以喝牛奶,但是若貓有乳糖不耐症,清理貓砂的時候就知道了 XD。

2006-11-02

11/2

今天是我人生中,兩位很重要的人生日。

一位是我的父親,他的教育影響了我的一生,讓我在迷途時亦知歸返。在此祝近耳順之年的父親生日快樂、長命百歲。

另一位是我曾經很喜歡的女性,很感謝她再陪伴我的時候所做的一切,讓我成長與改變很多。祝她在另一個國度的學業順利、身體健康。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

公元2002年1月某天,知名鳥經紀人孫得茸走在路上,經過一處垃圾掩埋場,於是隨手成立了史上最爛團體-侮侮溜溜。起初這個團體有六個成員,由台客界的孫斜痣擔任糰長,人妖界的王人腐擔任副糰長,加上當時還是米其林奶油人的許夢折,尚未馴馬重傷的洨刀,老著一張臉負責站壁的王少萎,以及大智大勇,懂得在墮落之前懸崖勒馬的已退團員Die-no。事實上這個團體在成立之初,絲毫不引人注目。直到2002年暑假,嘔像劇「MVP禽人」上檔,這部集合了外星鯰怪張少含,大鼻孔猩猩嚴型輸,以及侮侮溜溜本身五個異星生物的怪誕嘔像劇,一播出竟然獲得極大迴響,收視率甚至一度破五,令人好奇究竟是哪些人在準時收看?直到越來越多人指出,身邊不乏迷戀侮侮溜溜,但心智尚未成熟的小孩子,此時才印證了台灣的教育確實是生了重病,可惜當時普羅大眾仍然沒有正視這個問題…

公元1999年某天,貪婪之島中好人大學的幾位高材生走在路上,靈光一閃,於是隨手成立了史上最爛BSP-無冥小暫。這個BSP現在提供五個服務:由一開始500mb後來縮水為原來的1/10,充滿乳波臀浪速度超慢的無冥相簿為主打、貼文章會不見外加無版權音樂放不停的無冥網誌為副主打、號稱 web 2.0 但實際上是用來騙錢與強暴大家眼睛的MyPage(經眾多使用者反應,MyPage會先強暴使用者一次以後,再讓使用者選擇是否不要被強暴)、無冥站方放置的廣告與垃圾訊息不斷的留言板,以及乏人問津,大多數上站只為了罵無冥站方,站方卻也毫不理會的無冥BBS。事實上這個BSP在成立之初,絲毫不引人注目。直到2005年3月,在因為使用者過多及流量過大造成系統當機五天之後,無冥小暫正式脫離貪婪之島學術網路,朝商業模式運作,移出好人大學,成立「無冥小暫無賴無誠公司」,並在商業公司贊助以及推廣付費會員下繼續維持營運,不可思議地竟然獲得極大迴響,市場佔有率甚至一度破40,令人好奇究竟是哪些人在死忠使用?直到越來越多人指出,身邊不乏依然相信無冥小暫,但心智尚未成熟的小孩子與青少年,此時才印證了貪婪之島的教育確實是生了重病,可惜此時普羅大眾仍然沒有正視這個問題…

2006-11-01

養貓新手指南 - 前言

貓的壽命大約有10~15年,所以請有陪他一生的心理準備,主人一生中可以有很多貓陪伴,但是貓一生也許只有一個主人。

貓是環境取向以及生活習慣規律的動物,若貓咪經常搬家或是經常換主人,這會帶給他極大的精神壓力,容易出現貓的精神疾病症狀。

貓的獨立性很強,不太會理主人,當主人呼喚他的時候,他並不一定會依照主人的命令行事。

在養貓以前必須得到家人支持,尤其是學生。自己也必須具有基本經濟能力 (請以一隻貓每月花費500新台幣計算) 。

貓一天睡眠時間大概10~12小時不等,沒事做就是睡覺,故主人必須有時間待在家中,工作時間固定的上班族較適合,不然貓是會很無聊的,也許會想要主人陪他玩一直叫主人起床。

貓愛爬高,家中易碎物品請收好,不然只好一直上ebay子都找不到的啞唬拍賣,還要付3%手續費當冤大頭。

呼吸道疾病或是懷疑對貓毛、貓排泄物過敏者,請先做過敏原測試。

在考慮上面因素後,再判斷自己是否適合養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