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這新竹治安101分!

悶鍋黎胖子:「讀者就是想看色情與暴力,朝這個方向去發新聞就對了嘛。」

以下是PTT新竹板板友所見所聞,我僅作整理。

2006/09/18 新竹市長:「新竹治安向來都很好。」
林市長在新竹市政府電子報強調,新竹市的治安向來都很好,並且希望大家多去南寮漁港、港南風景區等地遊歷。

2006/11/10 dinofang:「十八尖山口 高中生凌晨被追砍」
新竹市議員鄭正鈐昨天在議會說,10日凌晨十八尖山有高中生被追砍,3人受傷,他質疑警方防飆工作沒有落實;市警察局長鄭新民否認是飆車族犯案,稱是青少年爭風吃醋互毆所致。

2006/11/16 Colnago:「晚上又見飆車族!」
晚上九點左右,光復路一段有一群飆車族,其中許多成員拿著鐵棍預謀犯案,而警察坐視不管。

2006/11/17 my777:「可怕阿~新竹夜歸女遭隨機擄走!?」
兩名年輕男子,前天凌晨駕贓車在新竹市鬧區的超商前,隨機擄走一名夜歸女子,押到新竹縣一處工地後,在車上性侵並劫財得逞。警方已逮捕兩嫌。

2006/11/17 sharon6708:「死土匪」
一名婦人騎機車,在食品路和寶山路的交叉路口等紅燈時,因未將皮包放置坐墊下,被強盜強搶皮包,並且沒有路人願意援助。報警後,警方亦不願受理。

2006/11/19 windspoutxp:「砍人?」
園區老爺酒店附近,便利商店夜班工讀生人人自危。

2006/11/19 victorjen201:「媽阿~我目擊到槍擊事件了」
上午十點半左右,在南大路與食品路口發生槍擊事件,開槍者為飆車族成員之一,犯案後逃逸。現場某間車行前方的車玻璃粉碎。

2006/11/20 ksyia:「襲胸之狼出沒租屋處 元培大學女學生心惶惶」
新竹元培大學附近最近出現一名襲胸之狼,他專門潛進大學附近的學生租屋處,趁機對女學生上下其手,昨天襲胸之狼再度犯案時,整個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來,目前尚未破案。

2006/11/21 peja528:「令人失望的警察」
新竹警方表示:「我們是作內勤的,抓不到飆車族。」

2006/11/23 m5712347:「傻眼 今天下午建中路的演習」
市府高層對飆車族氾濫情形相當不滿,要求市警局舉辦飆車演習,並製造噪音以模擬追逐飆車族的實況。據了解,此演習不但影響週邊住戶安寧,並且消耗許多警方的精神與體力,足以影響警方的績效。

(以下內容延續自「新竹治安100分!」一文)
新竹地區飆車事件大事紀
-自由時報 記者蔡彰盛

95.01.15 01:00
約50名飆仔分持刀槍,包圍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便衣員警,警方對空鳴一槍,逮捕為首的陳家凱等6人,起出罕見的美製M11衝鋒槍、鋼筆手槍與開山刀。

95.02.01 20:30
新竹市西大路大遠百附近,一名竹科工程師因瞄一眼而遭飆仔追砍成傷,市政府隔天招開專案會議,宣示全面打擊飆仔。

95.04.18 00:30
楊姓男子等8名飆車族在中華路一段持刀、殺傷路人。

95.05.21 00:20
呂姓男子率5名飆車族在北大、民生路口,持開山刀、棍棒殺傷路人。

95.06.15 02:40
彭姓現役軍人與張姓男子於中正路笑傲江湖KTV前,遭車隊成員張凱翔持開山刀、其餘人持鋁棒圍殺,彭某身中4刀,張某手筋被砍斷。同一時間,與被害人同一幫派背景車隊,在市區流竄尋仇報復,在民生路將一男子砍傷,並將另名男子以棍棒打成腿部粉碎性骨折。

95.06.23 23:30
車隊成員溫文相酒後前往新竹火車站前廣場砸機車鬧事,引發車主臺萬生不滿,趨前理論反遭溫嫌與3名成員持鐵棒活活打死。

95.08.29 05:00
台積電康姓工程師下班時遭飆車族砍傷。

95.09.15 02:00
郭姓少年在市區遭飆車族盯上尾隨追殺,被砍死在民權路。

95.09.18 03:40
交大陳姓研究生在光復路與建中路口停等紅燈時,被飆仔砍傷手臂。

95.10.15 03:00
2名在新竹市區狂飆的少年,在偷來的一部贓車車牌上黏貼寫著「幹!抓不到我!」的白紙,嗆警意味濃厚。

持續更新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