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E-mail貼紙產生器



點上面的E-mail貼紙就可以連到這個產生器,其支援Gmail, MSN, YaHoo, Hotmail以及AOL等眾多E-mail服務。

也許有人會好奇:「這個貼紙產生器有何用途?」其實E-mail地址直接用文字表示也可以,事實上如果要求美觀 HTML + CSS 語法也辦得到。這是因為許多機器人(解釋:不經由人操作命令的自動程式)會隨機瀏覽網頁,若遇到符合E-mail格式(___@___.___)的字串,就會自動存到機器人的資料庫中。而這個資料庫有什麼用呢?可以賣給廣告業者,而廣告業者就利用這個資料庫發送廣告信,這世界上這麼多的垃圾信就是這麼來的。

當然垃圾信的來源不單只有這個原因,但是最大的原因往往就是郵件使用者的疏忽。例如將自己常用的E-mail位址用在一般網頁的註冊,這些註冊資料往往都會被轉賣掉。比較好的做法是,申請兩個信箱,其中一個讓網路註冊、拍賣、留言等使用,另一個才是自己的主要E-mail信箱。若真不得已必須用文字留下主要信箱,可以寫成以下形式:XXX_AT_YYY_DOT_ZZZ,避免被機器人紀錄下自己的主要E-mail位址。

另外要提醒大家一點:設計網頁排版的時候,請不要讓其他人在按下這個貼紙以後就可以寄信給使用者。若是如此,機器人也可以取得該信箱的E-mail地址,這樣就失去使用貼紙產生器的主要用意,只剩美觀的用途了。

使用這個服務時,要注意的一點:該服務網頁上面寫著「If you use this service, we request that you include a link to this page wherever you use the e-mail image, so that others can get their own.」意思是說:如果你使用這個服務的時候,服務提供者要使用者把這個服務網頁的網址,放置在可以看到貼紙的地方,好讓每個想使用這個服務的人可以擁有他們自己的貼紙。

最後附帶一提:我的MSN Messenger貼紙是自己做的。XD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裡也有類似的服務
http://rd-program.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