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3

劇本 (by 小孩@www.gati.org.tw)

台灣獨派網友與中國網友(雖然絕大多數都不住在中國)在台灣的政論版打筆戰的模式總是這樣的:

一個新加入的中國網友A提出一個自認為很新很具殺傷力的論點:”台灣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然後一堆台灣人就七嘴八舌的告訴他:台灣在康熙以後才受中國管轄啦,台灣受中國中央政府統轄的時間只有康熙到
光緒,以及戰後一九四五到一九四九.

接著就會有一個中國網友B就又提出另一個很新新具殺傷力的觀點:”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你不承認你祖先唐山過台灣,現在又用中國字?”然後台灣人又很熱心的告訴他說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人種也差不太多,也都用英語啊!而且台灣人人種的HLA和中國的不太一樣,中國用的簡體字和台灣傳統繁體字也不太一樣,而且誰說人種一樣就要同一國呢?

這時候中國網友C就會椎心泣血地說:”啊!你們台灣人可以獨立,但你不可以說自己不是中國人啊!”台灣人就會一臉狐疑:不是你們自己說統一是因為人種相同嗎?原來因為這是B的論點,所以C就會說與他無關.

中國網友DE又一湧而上:台灣的戰略地位重要,所以咱中國人不會讓你獨立的!而且日本早就把台灣還給中國,承認台灣的國家少,在國際法上站不住腳如何如何.台灣人就告訴他(多半要像小布猴之類才有這種
功力):開羅宣言和波茲坦宣言舊金山宣言以至公投的法律效力怎樣怎樣而不是如何如何.

中國網友的反應就會很特別了:

比較溫和D說:啊!少數台灣人也是有理性的,你是好的台灣人,可是其他台灣人都不講理.

比較野蠻的E說:哼!哪有什麼國際法.政治是講實力的.法律是為政治目的服務的,看我中國把你打個稀巴爛,我們中國軍容壯盛.

這時候台灣人如果乖乖開始分析台海的戰機幾代幾代,潛艇如何如何,你知道會有什麼結果嗎?

隔天版上就出現了新的中國網友X說:”台灣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你不承認你祖先唐山過台灣,現在又用中國字?

(轉貼自:http://www.gati.org.tw/chat/Script.html,原作者筆名「小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