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Re: [請益] 按捺指紋的資料庫問題 (by Eventis.bbs@ptt.cc)

※ 引述《TPCMAX (左岸沉思)》之銘言:
: 第一
: 指紋當然可以仿冒
: 但是手指不會
: 別人可以做一百張印有你指紋的身分證 駕照
: 但是他的手指卻不會擁有你的指紋...............
Orz....
大哥,這正是我最難以接受的部份啊.....0.0
我父親曾經幫我哥補辦過一次身份證,
"這真的是他本人嗎?怎麼兩張照片差這麼多,
我查一下資料....."
結果發生了一件恐怖的事
"查無此人,他真的是你兒子嗎?"

後來據說他們推測的結果是這幾年剛好遷址,
原始資料可能遷移過程中丟失的.

我所不能接受的並不是指紋的不確定性,
相反的,我所不能接受的是指紋幾乎趨近於百分之百的確定性.

人一旦需要靠外在的資料才能證明個人的身份,
這會是個什麼樣的世界?

然而,指紋卻是這樣一個幾乎是一對一而且效度強大的證據:)
我所不能接受的,並不是"指紋是很有效的"
而是"指紋太有效了,我要怎麼相信他居然有失效的時候"?

那麼萬一真的失效了,"人家怎麼相信這是失效的"?
所以我情感上反對將這麼強大的證據做太廣泛的利用,

沒有留言: